Thursday, June 18, 2009

那一种好

在寿司快餐店前面对多种选择如下- 刺身拼盘很棒,两个手卷的话怕吃不饱,又吃鳗鱼饭吗?随便吃热柜里的炒饭算了。其他隔壁档的多样式也在热烈的向我招唤,来,来,来吃我。

思考中,旁边有个其貌不扬的女人忽然间说话,没有其他人,我只好来答话。见她苦恼的不知选择炒麵还是炒饭好,只好尽量解答。饭桶迷当然讲炒饭好,我还特意数黄麵的种种不是,旁边的炒米粉也了扯进来,要选炒面不如选炒米粉。话说回来,鬼子说话表里不一,选麵饭事小,得罪黄麵迷事大,赶快兜说,很多人也说麵好吃的,看你喜欢什么,我是觉得比起黄麵,其他比较健康啦。

健康,好像讲中她的心思。“那旁边的寿司会比较健康吧?”形象健康的寿司,谁敢讲别的。“健康,当然健康。可是我是热食主义者,食物我还是会选热热的好,看你喜欢冷或热啦”。又中她想听的话。她终于笑着附和我的说法,“饿的时候我都不喜欢吃冷冷的”。我也对她微笑。

她的难题解了,我也没继续选择,而是走去隔壁。因为和她的对话,我选了我爱的西式派。回头再看看她,手里捧着一碟炒米粉正在付钱。

随便几句鬼话鬼也会受。谁叫她喜欢听。倒是希望那炒米粉不会瞎虽狼才好。

No comments: